风月误我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圈地自萌 ,自娱自乐。

【王黄】王座(中)

※ooc,梗为王与骑士

王座(上)

※终于有空把手稿码上来了


04

王杰希把他安排在身边,这是连在以前的王的身边都未曾享受过的待遇。

他想了想,将心间浮现出的“以前的王”改为“喻文州”。

 

05

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他的王似乎很喜欢小动物。花园里头的兔子,蜷在丝绒被里的猫,歌声清婉的鸟儿,皆是他亲自喂养。而黄少天比较喜欢猫,喜欢猫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慵懒的姿态里透着股不容侵犯的,王的尊严。在他跟着王的时候,也总会蹲下身来,只看看那雍华的精灵,却不肯伸手爱抚。

他觉得,他还没有能力让王者向他低头示弱。

 

偶尔王有要务在身,实在抽不出空来照顾它们,黄少天只好充当临时饲养员。不得不说猫和金丝雀要温顺得多,而那只在花园里到处野的兔子,让黄少天头疼了许久。花园里的花草大多都让那只兔子糟蹋坏了。

但王丝毫不怜惜名贵的花草,该重新种的就重新种,大度得让黄少天叹为观止。

所以说昨天冷面训斥摘花的侍卫的人是谁来着?

黄少天表示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日子一天天过,黄少天越发觉得他的王更喜欢毛绒绒的动物,所以那只金丝雀的存在有何意义?

王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缓缓道:“那是一名侍卫献上性命得到的。”

黄少天恍然,原来是这样。

那王肯定很宠爱那名侍卫了。

王但笑不语。

谁会宠爱一个死前近乎癫狂地指着金丝笼里头的鸟儿说那就是他的侍卫呢?

“王,您就像这笼里的鸟,高贵优雅,却永远不会拥有自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可怜……”

他平静地听完了那位侍卫的话,然后拔剑,刺穿了他的心脏,用沾满鲜血的手合上他的眼。

“你很忠诚,竟然用生命为我取得如此美丽的金丝雀,整个王国都会记住你的。”

“安息吧我的臣子。”

声音低沉动听。

 

06

喻文州的来信早在三天前他就收到了。

这位王极其清楚他每一个下属的优点与缺点,自然他也清楚黄少天的处事风格。冷静,隐忍,找到机会,一击必杀。

所以这位王仅仅只是温和地提醒:

“少天,天冷了,注意别着凉。”

看似极为平淡的一句话,却让他惊出一身冷汗。

——喻文州在王的宫殿里布有眼线,并且他极为清楚自己的举止。

他几乎反射性地想要同王汇报这件事,最终生生止住了脚步。

他是喻文州的臣子,他的任务是刺杀王杰希。

这句话像是白骨堆砌的王座,摧毁了王的王冠,用鲜血浇灌的玫瑰编织而成的权杖被那人握在手里,他双眸清澈异常。他唤他少天,如梦魇般重复着“我是你的王”。而他半跪,荆棘缠绕上他的靴,若他挣扎,这荆棘势必会缠绕得更紧。

可,旧王已逝,只有新王方可永恒。

那么谁才是坐在王座上的王呢?

 

07

“夜雨,你似乎很不专心?”

王的话将他的思绪拉回。

他讪讪,平时明明能言善辩现在却不知该如何回答:“我怎么会不专心呢,王您多虑了…”话至末尾他的声音渐渐变小,像是没了底气。

“臣知错,请王责罚。”膝盖触地的声音在整个大厅回荡。

“我并非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关心……我在意的人罢了。”

他惊讶抬头,得到了一个落在额间的吻。


评论(2)
热度(49)
©风月误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