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误我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圈地自萌 ,自娱自乐。

【周喻】在一起

谢谢饭粒太太撒的糖(⁄ ⁄•⁄ω⁄•⁄ ⁄)我爱你一辈子。

温酒敛锋

-给@山间野鹿迟了好久的生贺 。

不管你嫌不嫌弃,我就要甜成这样!


 

 

 

 


 

       -1-

 


  “喂!!!”


  喻文州脑袋里冒出的金星随着这句叫喊嗡嗡的转动,头上的痛感和周围越来越吵闹的声音才让他慢慢开始恢复思考。


  好像是被球砸到了。


  “文州文州文州??!!!!”


  黄少天的声音一连串的不适时的响起来,喻文州也只听清了前面在喊他的名字,后面的一大堆就化成了嗡嗡声在他脑子里走迷宫。

  然后他被黄少天扶了起来,站稳的那一刹那眼前又是一黑,世界一片旋转。喻文州晃晃脑袋做了个手势,示意自己没事。黄少天一直在旁边说着什么,然而喻文州此时感受到的只有额头上火辣辣的痛。


  “…对不起。”

 

   喻文州伸手揉了揉脑袋,抬头看了眼这个道歉的人。

   ……周泽楷?刚才的意外应该就是他造成的了。

  喻文州的一句没关系还没说出口,黄少天已经转身握住了周泽楷的衣领,推着他向后踉跄了几步。


  “周泽楷你怎么打的球啊?长没长眼睛???一句对不起就没事了要警察干嘛。”

 

  眼看着黄少天的拳头越握越紧,说都不知道下一秒会不会落到周泽楷脸上。于是周围人又开始躁动起来,拉架的看热闹的起哄的…哪个都不少。


  “少天,我没事”喻文州只觉得头更痛了。“你能不能陪我去个医疗室?”


  黄少天狠狠的瞪了周泽楷一眼,攥紧的拳头这才松开,转而去扶喻文州。


  “怎么可能没事,你看你这都肿了!要不是你拦着我一定摁倒周泽楷揍一顿帮你报仇…诶你别揉了”


  两个人越走越远,一路上也没回过一次头,人群散开,渐渐的只剩了周泽楷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他弯腰捡起旁边的篮球,旁边的什么东西反射了太阳光闪了他一下,他放开篮球去拿那个东西。靠近一看,是一副眼镜。


  应该是喻文州的了。

  一道裂纹歪歪扭扭的爬在镜片上。


  周泽楷心里又是一阵愧疚。


 

 


  

  虽然后来两个人都觉得这个最初相遇跟心里相像的相差太久,但也必须承认,这一下子或许真的就砸出了火花呢。


  喻文州把书合上,摘下眼镜放到封面上,转头面对着周泽楷。周泽楷原本看书看得昏昏欲睡,被喻文州一看,立马清醒过来。

  喻文州笑了笑说:“我本来以为,我遇到的另一半一定要在图书馆里,或许在书架上摆放的书的间隙中不小心的目光相遇,或者是碰巧拿了同一本书”

  周泽楷虽然心里想:狗血,但喻文州看他的表情也知道他在想什么,但也不妨碍他继续说下去,

  “只是没想到,没有在充满文艺气息空间里被丘比特射中,而是在七月的操场上被篮球砸到。更没有在一起好好学习,只有硬拉着他在图书馆里睡觉。”


  周泽楷皱了皱鼻子,向喻文州表示自己很不满意他说的话。喻文州只笑,笑够了就站起来要走。周泽楷知道喻文州雷打不动的饭点,而且就在不久前,在这个时刻陪着他的人变成了自己。

  有吃的,还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好吧,就勉强原谅你刚才的话吧。


 

 


 


      -2-

 

 

  那次以后,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要去还眼镜的,顺便再好好的道歉。但是他摸了摸眼镜上那道歪歪扭扭的裂纹又觉得不知道怎么还。


  可是有些事情总是发生在意料之外。


  周泽楷翻墙出来看完了刚上映的电影,翻墙回宿舍的时候就碰到了喻文州。周泽楷四周看了看黄少天也不在周围。

  正好。

  他伸手摸了摸躺在外套口袋里的眼镜,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随身带着它了。或许正是在等待这么一个机会?


“喻文州”

  周泽楷就这么喊住了喻文州,他甚至都没想到下一句应该说什么,但嘴巴就好像是先于大脑的思考。

  喻文州转过身,周泽楷小跑过去。天色有点暗,周泽楷跑到他身前的时候,喻文州才认出他来。


  “……小周?”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当时为什么要这么喊他,或许是因为周泽楷的确比他小,也或许是因为这样听起来比干巴巴的一个名字要更亲切。喻文州看他穿的一身,就知道他是出去过了。于是他笑了笑,“真巧呀。”


  周泽楷本来搜肠刮肚准备了怎么和喻文州说,但喻文州向他一笑,说了五个字,就随便的把刚才的准备都打乱了。于是他只能干巴巴的又说了一次对不起。

  这人和他说了两句话,都是对不起,喻文州想了想这个,又看到周泽楷的表情,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像什么欺负小学弟的校霸。


“那个啊…没什么事。你不要自责,毕竟是个意外。”


  周泽楷迟钝了点了点头,噢了一声。喻文州就问他还有什么事吗,周泽楷这才想起拿出兜里的眼镜递给喻文州。


“碎了…对不起。”


  又是对不起,喻文州有点哭笑不得了,他伸手接过眼镜,对周泽楷说:“我没有眼镜也没什么关系的,倒是你一直想着还给我,我该说谢谢了。”


  周泽楷看他的表情,不像是敷衍。于是他心里就觉得更愧疚了


“我赔你。”

“…恩?…不用了。”


  周泽楷看到了喻文州脸上一闪而过的诧异,又回味了自己刚才说的话,的确是有点别的意思,那喻文州的回答也模糊了。

  于是周泽楷决定将错就错:“我陪你,去配眼镜。”


  喻文州本来被周泽楷的上一句话震惊了一下,但没想到周泽楷这么直接。他看了看周泽楷的表情,觉得再拒绝就不合适了,便点了点头:“好吧。”



 


 


 “那时候,我真的是没想到你会那么说。”

  周泽楷帮着喻文州把他碗里的香菜挑出来,听到喻文州这么一说抬头疑惑的看了他一眼。喻文州就看着他笑:

“我们班的姑娘们都说你是,冰山王子”

  周泽楷手一抖,而后淡定的开口:“我故意的。”





 

 

       -3-



  周泽楷觉得他跟喻文州的关系可以这么形容:不可思议。

  在周泽楷懂事起,一直有人说性格内向,这是真的。所以他能说上话的人就不多,所以朋友就不多,他身边的几个朋友都是好几年摸清了他的性格,才能一直相处下来的,可是喻文州不一样。

  只是一起配了个眼镜,再顺便吃了个午饭,喻文州和他交流的频率就越来越高。微信、QQ、联系人等等的第一个都是喻文州的名字。


  不可思议。


    周泽楷躺在宿舍的床上想这些,喻文州的短信就很默契的过来了。


  “我们晚上有烧烤,一起吗?”


    周泽楷飞快的打上一个好,手指却悬在了发送上。

   

    回得太快会不会显得自己都着急?

 

    于是周泽楷转而将手机扣在了床上,闭上眼睛开始等待。大概几秒后,周泽楷就自暴自弃的睁开了眼睛,重新拿起手机发送刚才犹豫的信息。然后开始等待喻文州的回复。


   周泽楷按了十几次返回刷新后,终于开始感慨:等待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

  在喻文州回短信之后,他又开始感慨:等待是这个世界上最有意义的事情。


  周泽楷又开始想,喻文州真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直到告白的那天,他也这么想。


  喻文州的性取向是他在刷学校论坛偶然发现的。这是件意料之外的事情,但给周泽楷点了一把火。

  周泽楷是个行动派,而且足够主动。按照“你主动我们就会有故事”的逻辑来讲,他都可以出本小说集了。

  但是这个故事,他只打算讲一遍,而且他把这个机会给了喻文州。

 

 

  周泽楷提着一大包零食敲开了喻文州的宿舍。

  

  这一包零食是他精心在学校外的超市买的,绝对都是喻文州喜欢的牌子喜欢的味道,去付款的时候,他还在安全套的货架在停留了一下。心里的一个小人在咆哮:万一告白成功了呢,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啊!周泽楷在心里摇头:喻文州不是这种人,再说告白也是八字没一撇的事情…。那个小人继续咆哮:喜欢就告白啊,不答应就强……周泽楷一巴掌将这个危险的想法扼杀掉。


 喻文州开门的时候把正在酝酿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喻文州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零食,又看了看他。


“小周,怎么了?”


“我喜欢你。”


  话说出口的一瞬间,仿佛全世界都安静了,周泽楷自己也吓了一跳,他看着喻文州的表情慢慢凝固,想开口解释,但又不知道该解释什么。

  周泽楷想,完了,一切都完了。他甚至开始想喻文州会怎么拒绝他,自己怎么的落荒而逃,但是没有。

  喻文州不说话,周泽楷也不说话。尽管周泽楷的心已经提到了珠穆朗玛峰峰顶,时刻准备着自由落地,尽管周泽楷甚至都在怀疑空气是不是开始凝固了。但是他们还是一直在保持着微妙的安静。


喻文州嘴角动了动,周泽楷下意识咽了口唾沫。喻文州突然就笑起来了。


“……?!”


“抱歉……就是,从来没有人这么跟我表白过。我有点,呃,不知所措?”


周泽楷眨眨眼睛看着喻文州,想着要不要把那句“你愿意做我男朋友”说出口,喻文州却先他开口了,


“我也是。”


“……”


“我也…挺喜欢你的。”


说完,喻文州咬了咬下嘴唇,冲着周泽楷笑。周泽楷一个当机,随后松手将东西扔到了地上,张开手臂将喻文州抱了个满怀。喻文州犹豫一下,也伸出手回抱住他。

喻文州把脑袋搁在周泽楷肩膀上,周泽楷的呼吸就在他耳边,然后慢慢的飘进他的心里,在他的心脏周围,血液之中。




 

 


 

    -4-

 


 

 周泽楷没谈恋爱的时候常常听舍友吐槽:有些人呢,一谈恋爱就特别讨厌。不仅重色轻友,而且还无视旁人的自带粉红滤镜,怎么看怎么讨厌。然后他转过头问周泽楷是不是,周泽楷点头表示同意。

 

  后来周泽楷觉得,讨厌就讨厌吧,我开心。

  这么想着就忍不住去看喻文州,喻文州转过头笑:“别看我,看路。”周泽楷哦了一声,拉住喻文州的手塞进自己兜里。一路上没看到多少人,喻文州就大大方方给他牵着,直到到了宿舍楼下喻文州才把手从周泽楷外套口袋里抽出来,那只手已经被捂得发热,手心都有些出汗。周泽楷不舍得勾了勾喻文州指尖,喻文州轻轻的回握了一下。

“好了,晚上见。”

“恩。”  


  周泽楷边走边想,自己刚才的那句会不会高兴的太明显,以至于一进宿舍舍友杜明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你是谁?!你一定不是我们舍长!”

  周泽楷笑意更明显了,杜明捂脸叹气:“楷,你变了。”

  在旁边打游戏的孙翔扯下耳机问他俩:“咋了?”

  杜明对着孙翔慷慨激昂:“周泽楷已经叛变我们了,他虽然身在单身狗的宿舍里,心却飞到了楼上腐朽的资产阶级阵营中,太堕落了,太堕落了!”

  孙翔哦了一声,带上耳机继续玩他的游戏。

  周泽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走到床边躺了下来,翻个身把杜明“好兄弟要共单身同点火”之类的话挡在身后,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短信。



  操场是个情侣泛滥的地方,一对对肩并肩的沿着操场散步转圈,周泽楷之前不理解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可是现在有喻文州。

  有句话说:最美好的状态是,我们不说话,却不感觉尴尬。周泽楷很赞同,他和喻文州就是这样。于是两个人就保持着这种‘肩并肩一起走你不说话我也不说被谁看到都要骂一句万恶的脱团狗’的状态走到天都暗下来。

 

“喻文州。”


  不知道什么时候其他情侣都走的差不多了,周泽楷沉默了好久终于开口。喻文州回头看他,周泽楷深呼一口气,拉住喻文州的手向前一步。

   周泽楷是个想到什么做什么的人,他喜欢喻文州,他就告白了,他现在想亲喻文州,他就做了。无论喻文州是接受,还是推开,他都做好了准备。但就像上一次喻文州接受了他一样,这一次也是,喻文州愣了一下,而后闭上眼睛,享受这个生涩却甜蜜的吻。


 这是他们的初吻。


周泽楷又想到了那个词:不可思议。



 

 


 

    -5-

 


 

  后来,才有了后来。


  周泽楷第一次对喻文州说出这个词的时候,他们刚结束一场酣畅淋漓的生命大和谐运动。喻文州趴在周泽楷身上回神,突然听到周泽楷莫名其妙的来了一句。喻文州抬头露出疑惑的表情,周泽楷凑近亲他,情事余留的热气尽数扑在喻文州脸上,喻文州下意识一缩,又被周泽楷扣着后脑勺拉回来。


  “你。”

  

  喻文州看了他半响,不知是发呆还是思考,周泽楷等他,等到没耐心了准备按下他睡觉的时候,喻文州开口了:


“我知道。”


“?”


“你第一次找我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恩…不可思议?”喻文州歪了歪头,对着周泽楷笑。


“所以?”


“所以。”


 

 


 

  一见钟情,两情相悦。

  

   终了,十全十美。

   

 

 

评论
热度(36)
©风月误我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