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误我

「你是我未曾拥有无法捕捉的亲昵。」

圈地自萌 ,自娱自乐。

【叶喻】Can I?

※给my饭 @温酒敛锋 的生贺

※为什么我们都拖彼此的生贺

※第一次尝试写叶喻\\\\希望饭饭喜欢


01

  “我可以抱一抱你吗?”

  “可以。”

  “我会死吗?”

  “你会。”

  “那为什么你说可以?”

 “你认为我拒绝你比较好?”



02

  “你真残忍。”

  喻文州的女友,现在可能应该说是“前女友”了,平静地注视着他,决绝果断地评断。如同喻文州温和的性格一样,他的女朋友性格温婉和润,大家闺秀那类。

  按理来说,找个与自己性格相仿的人谈恋爱,相性度不一定很高,双方相处起来肯定会有摩擦。但喻文州之所以会选择她在一起,除了喜欢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也很卑鄙的原因。性格相仿,想法也相近,不用去猜测她想要的,却苦苦得不到结果。

  他本以为了解她的想法后就能万无一失,谁知性格也会随着时间转移而渐渐改变,她从知书达礼类型变得不切实际。

  喻文州想,是不是他太宠着她了。

  日渐堆砌起的矛盾在女友问出一个天马行空的问题时达到顶峰。


  “假如这个世界设定是这样的,如果你对我心存善意,那么我拥抱了你就不会死亡,如果你没有,那么我在下一刻就会死去。”

  “请问…我可以抱你吗?”


  喻文州突兀地想笑。

  他首先想到的其实并不是不切实际之类,而是他觉得,如果在死之前能够拥抱到自己喜欢的人这件事,是值得的。

  说来这有些飞蛾扑火的意味,抱着自杀的决心,冲向燃烧的怒焰。

  换个角度说,他的善意仅停留在“你想要的东西我尽量给你”,而没有深入到“这样东西给了对方过后所带来的结果是好是怀”。

  你该说他良善,还是说他骨子里就是个恶人呢。


  女友听完了他的解释,扔下一句话后离开了两人会面的咖啡厅,十分钟过后喻文州收到了她的分手短信。

  此刻喻文州竟然有着欣慰,看,这才是她该有的样子,冷静自持,果断决绝。



03

  “失恋”二字在喻文州的生活里并不是件大事,他可以把自己的情绪隐藏得很好,也可以在分手后全身心投入工作,规划好下周的训练内容。

  闲时想起前女友的话来,她的那句“你真残忍”说不定也是同类感触到对方想法后一句客观公正的评价,因此她也这么残忍地提了分手。

  本来这件事只是一个小矛盾,喻文州觉得,要是时光倒流他说不定会处理好然后跟女友继续甜甜蜜蜜恩恩爱爱。他知道对于那个问题的标准回答,只是他似乎已经厌倦对美好世界的描绘。他原本有多冷漠,就该实实在在摆在女友面前让她看见。


  我的确很糟糕啊。

  他拉开了啤酒的拉环。



04

  电脑屏幕的聊天框上,君莫笑发来了一条消息。

  ——“你今天不太在状态。”

  ——“这么肯定?”

  ——“反应速度慢了。”

  喻文州慢吞吞地打字。

  ——“你知道的,我是个手残。”

  ——“不是说手速,而是头脑的反应速度以及战术布置。”

  又不是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对《荣耀》战术安排敏锐到逆天。喻文州在心里腹诽。

  ——“……”

  ——“莫不是失恋了?”

  咦,一针见血。

  那边又发来消息。

  ——“不对啊,你不是一直单着嘛。”

  ——“所以是告白失败了?”

  喻文州笑了笑,起了兴致调侃回去。

  ——“是啊,对方还以为我失恋。”

  然后便是久久地没有回复。

  喻文州此刻有点小得意,把叶神噎着了。高兴的情绪渐渐蔓延,把刚从食堂溜达回来的黄少天叫住,提拉着他一起出去烤串。

  吃完烤串后不知怎么,黄少天打电话又喊了郑轩徐景煕他们,招呼着说要去唱k。

  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杀进了ktv,喻文州罕见地点了两首歌。

  一是《分手快乐》,唱这歌的时候全场氛围安静到极点。黄少天是知道他有女朋友的,不过他们分手这事他没跟他说。而其他队员则是不明所以,想着或许是队长受刺激吧。

  二是《海阔天空》。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被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其实最怕有一天连你也不同我。



05

  喻文州对于猜不透对方心思的人选择的方式是逃避,实在避无可避的情况下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叶修于他,是前辈,也捉摸不透他的想法。赛场上的战术布置喻文州有天赋有头脑,在这一方面他得说,常规性的战术他能够懂得叶修,然而非常规…例如微草对兴欣那次,任谁也清楚王杰希是微草的支柱,但这支柱被攻克的难度轻易可见,谁都没想到叶修会选择这样的方式将王杰希带走,最终在团队赛中取得胜利。这样的方式,他是猜不得的。

  所以他对叶修除了敬仰之外,应该还有躲避在里面,不是害怕,只是单纯想要逃走。

  当叶修借路人电话打给他说他在G市机场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也是——装作不在好了。

  但人都跑到你家门口了,也只能收拾收拾热情大方待客。

  这就是避无可避的情况。


  “怎么会突然到G市?”

  从机场把叶修领到后,他没把他带到战队俱乐部,而是选择了一家咖啡馆。好巧不巧,是之前跟女友分手的那家。

  坐在他对面的叶修没有回答,只是盯着他的眼睛反问:

  “你觉得呢?”

  喻文州第一个想法便是,叶修把他的玩笑当真了。

  怎么可能,那分明是个…调侃。

  他当然不可能把这一想法说出来,面上温和地笑笑,说:

  “我不知道。”

  叶修也笑:“你知道的。”

  他果然是不喜欢猜不透心思的人。

  相隔太远,恍若云端,做什么都得思量再三,永远都没有抱在怀中的真切感。

  与其三思,不如随性而为。

  喻文州干脆直截了当地问了出来:“喜欢我?”

  不符合性格,ooc了呀。他在心里想着。

  叶修继续笑,又搬出了之前说过的那句话:“你觉得呢?”

  这天没法聊了。



06

  除了那天聊到了一些…情感类的话题外,叶修到G市这一趟真的像是趁着夏休期来玩玩,呃,换个地方玩荣耀。

  酒店里网速很快,叶修也不打算挪窝。

  喻文州一开始本来想至少带他到处逛逛,谁知他在G市这几天都在酒店里过了。

  “那你到G市干什么?”

  喻文州有点无奈,但也只好随着他去。

  一片烟雾缭绕中叶修回头,好似开了个玩笑:

  “当然是为了见你。”

  然后回头,继续他的游戏。

  喻文州实在不知他说的是真是假,干脆全当没听见。


  日子天天过,叶修在G市待够了准备起程回H市。

  送他去机场的时候,喻文州暗自松了口气,总算把这尊大佛送走了。但他没想到的是,叶修在临走之前说了那样一句模模糊糊的话:

  “有时候太理智是不好的。”


  喻文州想了很久,那句话的具体含义。

  是解释叶修自己冲动行为的原因呢,还是在暗示自己的处世方法呢?或者说,两者都有。

  喻文州本应该不仔细思考的,说不定这句话只是叶修作为兴欣队长甩给蓝雨队长的一句垃圾话罢了,说不定他冲动地跑来G市也只是扰乱对方队长心智的一种战术。

  但是何必呢。

  如果换作其他人来说这样的事,喻文州大概会把那个人当做神经病,但叶修……喻文州一直觉得,他做出的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但是他现在无法猜出叶修的目的。

  掌控不了的,未知的,他都不愿轻易涉足。

  别人以为他是运筹帷幄。

  实际上,他只是懦弱。

  懦弱到不敢相信叶修的感情,用理智,冰封内心。

07

  喻文州姐姐里养了一只猫,她很是喜欢,结果现在那只叫做西瓜的猫生病,她一时半会儿没了办法,只得求助于弟弟。喻文州倒是冷静,接到电话后开车去接,转了个弯就向宠物医院驶去。

  一路上姐姐絮絮叨叨了很多,一半是讲西瓜小时候,一半是说…

  

  “西瓜和你很像啊。”

  “我从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觉得,它的眼神跟你很相似。”

  “后来发现真的是这样,比如放在地上的苹果,它最开始来到我们家的时候觉得很新奇,想舔舔看又不敢,除非我削了皮一点点喂给它吃,它今后才敢碰苹果。”

  “其实苹果很好吃的呀。”

  “只是它好像不太愿意自己去尝试未知的事物,虽然很乖巧,但总少了点什么。”

  “唉…它都病了…我说这些干什么。”

  “快点好起来啊小西瓜。”

  喻文州一直在旁边没有吭声,用余光扫了眼西瓜,得出一结论。

  是很像。

  隔了许久自己都蓦然发笑,原来我其实是只猫。

  不敢轻易尝试的猫啊…。

  苹果是很好吃,但是那个人……

  喻文州一直把小西瓜送到医院,给它做完全套检查过后姐姐催促半晌才敢离开。

  而后驾车离去,车窗外风景变了又变。

  静默中他兀自发问。


  那个人会是苹果吗?

08

  夏休期结束前一天。

  君莫笑收到了来自索克萨尔的一条消息。


  “假如这个世界设定是这样的,如果你对我心存善意,那么我拥抱了你就不会死亡,如果你没有,那么我在下一刻就会死去。”

  

  立马,喻文州的手机屏幕闪了闪,是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你不仅可以拥抱我,亲都没关系。”


END


lofter的敏感词要命。

评论(14)
热度(127)
©风月误我
Powered by LOFTER